鹰潭拼团购房68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西安房地产上演“并购潮”

发布时间: 2016-07-29 09:18:5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82次浏览


在房地产市场激烈的竞争下,今年大多数房企选择两条路,一是坚守地产行业,注重内部变革及与其他房企的强强联合;二是“去地产化”,对外部业务进行大转型。关于这两种变革之路,西安房地产市场已经给出了答案:去年以来,万科、融创、碧桂园等知名一线品牌与西安本土开发商相继合作,拉开了西安房地产市场业内合作大幕。

现象 优势互补成新常态

在房地产市场后发展期,像万科、碧桂园等体量庞大的一线房地产开发商,在企业稳步发展的同时,也尝试通过资源整合、并购合作等方式进一步扩大版图。

万科今年以来,已正式对外公开并购四个项目,相继与西恩集团、中国铁建、陕西威龙、荣华控股等合作,共同开发万科城市之光蜜柚、万科·翡翠国际、万科·翡翠天誉、万科·金域名城等项目。万科今年的作为顺应了当下房地产行业白银时代市场发展大趋势,西安万科总经理钱嘉表示,不同开发商之间通过优势互补展开合作已是当下楼市不可逆转的新常态,是优秀企业联合起来应对市场变化的共识。

上周,在西安万科和荣华控股正式对外公布合作的当天,碧桂园和北京银信投资集团、上海复地集团建立合作关系,针对西安锦绣天下项目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事实上,诸如此类的合作开发,西安房地产市场并不少见,如当代置业以兼并收购的合作方式进入西安,又如融创与西安本土房企天朗控股成立合作平台——西安融创天朗地产有限公司,接手天朗·五珑、天朗·曲院庭香,更名为融创·珑府、融公馆。融创以其雄厚的实力、成熟的开发理念及居住理念,在为西安市民带来更加优质居住感受的同时,也达到利益共赢。

分析 合作共赢成新主流

据了解,由于西安土地供应有限,尤其是纯住宅用地供给方面,使很多品牌房企在西安没有好的土地储备资源。而作为本土房企,早期积累了较为丰厚的土地资源。一线品牌房企通过与本土开发商并购合作,利用自身成熟的运营经验等优势共同开发项目,不仅节省了土地资源,还能拿到较好的地块。而对于被收购项目来说,也解决了资金紧张等问题。

有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兼并、收购合作开发,品牌房企可以规避传统拿地的风险,而本土开发商受制于市场、资金、技术等条件的制约,需要更专业、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因此,合作共赢是今年西安房地产市场的主流。”

【新鲜楼市资讯 全面楼盘信息 惊爆楼盘优惠 专业购房服务】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