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拼团购房175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地铁今起启用新运营时刻表 首次迈入“2分”时代

发布时间: 2016-09-09 10:16:1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404次浏览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地铁办了解到,随着郑徐高铁开通和中秋“小长假”的到来,为适应双线客流变化,西安地铁一、二号线自9月8日起开始执行新的运营时刻表,届时列车运行间隔中秋期间西安地铁将首次迈入“2分”时代。

遇列车区间停车

新时刻表实施后,地铁一号线早高峰增加1列车,达到22列,行车间隔由此前的4分40秒缩短至4分28秒,运力提高5%,全日开行列次增加22列次;地铁二号线早高峰上线列车增加2列,达到33列,行车间隔由此前3分28秒缩短至3分09秒,运力提高6%,全日开行列次增加30列次,车一、二号线首末班时间不变,一号线首班车6点10分,末班车23点17分,运营时长达1707。二号线首班车6点10分,末班车23点15分,运营时长达1705。

据了解,行车间隔缩短后,乘客抢上抢下易导致车门无法正常关闭,影响区间正在运营的列车停车,列车产生区间停车的原因通常是由于信号系统保护产生。如前方站台的列车由于一些原因暂时未开出,当后续列车与前面列车达到一定距离后,(这个距离会根据后车速度的大小而变化)系统就会提醒司机采取减速或停车的措施,必要时,系统会自动启动停车装置使列车停下,从而保证两列车之间有一个安全的区域。

西安地铁温馨提醒:遇到列车区间停车时,大家常情况下使用的按钮以及其他设备,避免产生更大的影响。正确做法是听从司机的广播,耐心等待一小会儿,列车即会重新启动。如果遇到一些紧急情况,可以通过设置在车厢中的紧急通话设备与司机联系。此外,大家在站台候车时,也不要擅自触动不该触动的设备,列车进站后,有序上下车,或者等待下一列车。

中秋期间

西安地铁首次迈入“2分”时代

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为给节日期间出行的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根据以往节假日客流分布特点,西安地铁在中秋“小长假”期间再次调整运营间隔,西安地铁首次迈入“2分”时代。9月14日13时起,西安地铁一、二号线将提前进入高峰运营,高峰行车间隔一号线缩短至4分16秒,运力提高5%,二号线缩短至2分58秒,运力提高9%,满足外出探亲及出游类叠加客流;/p>【新鲜楼市资讯 全面楼盘信息 惊爆楼盘优惠 专业购房服务】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